在下不柴

杂食|意难平爱好者|白发控

01 题目还没想好,抱歉

第一次在lofter上发文啊,也是第一次写文,主要是粮不够只好自给自足了。【苦笑】

题目还没有想好,本来打算写微型,码了一点之后又产生了把它扩充开来的想法。等我把大纲修改好,应该还会修改/重发这篇。(还不太会用lofter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钥匙被插进锁孔,然后旋转两圈。

“咔哒”,门开了。从里面传来了最近铺天盖地的冰淇淋广告的声音,还有一串有人用力吸杯底饮料发出的有些刺耳的声音。

喻文州轻轻地关好门,缓缓接近露出一颗毛茸茸的脑袋的沙发。

“你回来啦。”喻文州看着那颗脑袋,手伸过去,却又在将要触摸之前收了回来。

“啊!队长你什么时候进来的,怎么没有声音啊?”那颗看上去触感很好的脑袋立刻转了过去。

“很想吃吗?”

“啊?什么?队长你…你一回来就说什么呢!”黄少天手中的杯子差点滑落。

“呵,”喻文州笑了笑“你刚才目不转睛地盯着那里,我还以为你眼馋了。”修长的手指指向屏幕。

“我…我只是开着电视,想留点声音,一个人在家有点…”黄少天说着说着声音越来越小,又突然提高音量“说到冰淇淋,我现在倒是有点饿了呢。队长,队长,我们今天吃什么呀?”那双金黄的眼睛期待地看着喻文州。

 

餐桌上,黄少天一反常态,安安静静的夹菜,没有嚼到一半突然说话然后被呛住。

“怎么?今天没有玩尽兴吗?”还是平常那样温柔的语气。

黄少天攥紧了手中的筷子,支支吾吾“没有…也不是啦,我只是,只是现在有点混乱,又有点累…对了,我今天好累,队长,我…先去休息了。”然后喻文州背后传来了卧室门被关上的声音。

喻文州看着桌上几乎没动过的饭菜,皱了皱眉头。

今天早晨,喻文州问少天要不要一起去家具城逛逛,他想给书房添置新的书架。少天赖在床上,从被窝底下发出声音拒绝了他,并且打算下午出去见几个朋友。

对了,他说他下午要出去。喻文州抬起头,看向玄关置物架上的那串钥匙,陷入了思考。

 

喻文州拉开被角,躺在了少天身边。侧面传来了背对着他的那人平静的呼吸声,安静地不像话。

“少天,你今天为什么没有出去呢?”喻文州率先打破了平静。

身侧的呼吸一停,“哎,果然还是逃不过队长你的法眼啊。你怎么突然想到了这个?”

“你还记得上次你把钥匙丢了之后我们换了锁吧?”

“说起来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啊,哈哈,不过,你又是怎么推断出我没有出门的呢?”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,翻过身来。

“因为我回来时用钥匙开了锁。如果从里面用钥匙锁门,只能通过以前的那把钥匙,并且在门外的人用新钥匙也开不了锁;同样,门从外面被锁住,在里面也无法打开”喻文州平静地说。

“什么!队长你走的时候居然锁了门!你这是诚心不想让我出去啊!啊啊啊,你是想限制我的自由吗?队长,我以前怎么没有发现你这么有占有欲啊!”身上的被子被手舞足蹈的某个人踢了下去。

"抱歉,平常我们都是一起出门,习惯性地在关上门之后锁了。“这个上扬的语调听起来歉意并不多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