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下不柴

杂食|意难平爱好者|白发控

L'Appel du Vide 01

*扫雷*

暗堕有

OOC有

审神者的某些行为可能会引起反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Wenn du lange in einen Abgrund blickst,blicktder Abgrund auch in dich hinein.

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,深渊也正在凝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尼采

“以上,就是对本次出阵的总结。“

“那么,你的意思是,有‘人’在背后指挥溯行军?”审神者看着第一部队长坚定的眼神,轻声问道。

“从他们这次针对我方每把刀剑作出的特别调整来看,应该是得到了对付丧神非常熟悉的‘人’的协助。”鹤丸国永平静地回答,虽然谨慎地选用了“应该”,但是语气却非常肯定。

"是么,“审神者严肃的表情没有维持多久,马上换上了温和的笑脸,”不管是怎么回事,鹤先去修养吧。我和狐之助商讨过后会再通知你的。“

审神者凝视着鹤丸的背影,阴影遮住了她的脸。

“是你么。”她自言自语,轻飘飘的声音被一阵风吹散,好像她并没有开过口。

 

 

“哟,回来了呀!”鹤丸朝门口冲去,一把揽住大俱利加罗的脖子,“大俱利,旅途中有没有遇到惊喜啊,不说来听听吗?”

大俱利伽罗把鹤丸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扯下来,“我可讲不出什么有趣的东西。”

“哦~”鹤丸扫兴地挥挥手,走向手入室。

 

 

“鹤~丸~先~生~”

鹤丸正坐在莺丸的房间里,慰问受伤队员,突然听见狐之助的呼叫。

”狐之助请不要突然这么大声叫我啊!真是吓到了吓到了。“鹤丸推开房门,慵懒地倚在门框上,无奈地看向狐之助。

“鹤丸先生,有紧急任务!”狐之助略带歉意地望着鹤丸。

鹤丸闻言,挑了挑眉毛。

"明日卯时,请率领一六人小队,前往厚樫山。监测到一处灵力异常波动,值得注意的是这种灵力不属于溯行军,也不属于检非违使,它…它更接近付丧神!“

鹤丸瞪大了双眼,怔了怔,“有点吓到了呢。”一滴冷汗顺着发梢滑落。

“另外,本次出阵只是前往该地侦察,打探对方的来路,请尽量小心!”

"嗯,交给我你就放一百个心吧!“鹤丸拍拍狐之助,匆忙走了出去。

 

 

"包丁藤四郎、药研藤四郎、今剑、后藤藤四郎、五虎退,请与我一同前往厚樫山,稍后我会向你们详细讲解任务。“鹤丸来到短刀们正在玩耍的庭院里,点了几个印象中侦察能力高的付丧神。

“鹤丸阁下认为这样妥当吗?由您一人带弟弟们前往厚樫山。”果然一期一振立即皱起了眉头,疑惑地望向鹤丸。

“嗯,你就放心吧!并不是与溯行军战斗,只是去侦察一块地方。弟弟们拥有如此令人羡慕地侦察能力,不派上用场岂不是很可惜?”鹤丸轻松地拍了拍一期一振的肩膀。

这位经常和他一同前往厚樫山战斗的同伴,正是从那里被带回来的呢。鹤丸最初从歌仙那里听说这个消息时,也着实惊讶了一把。结果更令人惊喜的是,之后他又从那里带回了很多同伴,伊达家的两位、左文字家的江雪、三条家的石切丸…每一次他把这些惊喜带回来的时候,审神者都是一副“这没什么好惊讶的”的无奈表情,可每次送行时,她明明都是满怀期待。主人还真是个不坦率的人啊,鹤丸这样想着。

 

 

“小心,鹤丸!”眼看鹤丸就要一脚踩空,药研赶紧拽住鹤丸的兜帽,拖住他。

“啊呀呀,吓到了吓到了。”鹤丸忙缩回了脚,“果然天没亮时的视力还是无法和短刀相提并论啊。”

"那么,主人所说的深潭,就是这里了吗?”五虎退来到潭边,向下望去。

”都先退后!“到底鹤丸还是一把经验丰富的刀,感觉到了未知的危险,警觉了起来。

全员戒备了一段时间之后,鹤丸好奇地向前跨了一步,“我先去看看情况。”

不知是月光被挡住了还是洞口太深,底下模糊一片。鹤丸抓了一块石头,平举手臂,然后松开五指,任它自由落体。良久,终于传来一声清脆的“噗通”。鹤丸探出脑袋,望向洞里。他看见水面上映着一个模糊的面孔,他凑近了去看,眼前的景色突然清晰:那张脸像极了他,稍微的不同就是没有反光的头发和那双赤红的眼瞳。他看见水里的“他”朝他嗤笑了一下,然后,水面上有了别的画面…

“真不中用,多少次了?还没有找到他!你是路上都看稀奇去了吗?”

“什么?又是绿色刀装!我要它有什么用?”

“我需要小判,你给我带回来了吗?”

"去吧,一定要把他带回来哦~“

“这又是谁?为什么其他本丸都找到他了,就你没有?“

“这么脆弱?还不如碎了算了,反正也没什么用。”

……

「她在给谁说话?她怎么能这么说?不,她不会这样,她不是这样的人!」

 

“鹤丸先生!”药研再一次拉住了快要坠落的鹤丸。

“你在干什么啊,怎么会是一副想要跳下去的样子?”药研仍拽着鹤丸,疑惑地问。

「对呀,我怎么会想跳下去,主人怎么会变成那样,一定是我出现幻觉了。」鹤丸再次看向洞口,那里早已恢复了原状,一潭死水反射出微弱的冷光。

“我在想,面对深渊时最直观的感悟应该就是‘千万不能掉下去‘吧。”鹤丸笑了笑,理了理衣襟。

“回去吧,我已经知道对方是什么来头了。”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题目为法语,意为虚空的召唤。传说人站在高处向下望时会产生想要跳下去的冲动,也就是说虚空有吸引人自杀的能力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